首页
>> 市场监管专题 >> 食品药品

浒山所开展“糖坊里”街区节前餐饮“守查保”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08 11:2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在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9月29日,浒山市场监管所对“糖坊里”特色街区开展“庆节日、迎盛会”节前餐饮“守查保”专项行动。

一是全面督查从业人员,守住健康底线。对全街区20余家餐饮单位150余名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持有情况、晨检健康状况、五病调离记录以及进口冷链接触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要求餐饮单位把“人”作为管理第一要素,落实岗位职责,规范日常操作,守住从业人员自身“健康”底线。

二是重点检查高风险产品,排查物源隐患。对经营牛蛙、黑鱼、生食、冷食等高风险食品的餐饮单位予以重点检查,查来源、看证明、严操作,要求餐饮单位索取并保存高风险食品的进货凭证、合格证明,强化生食间、冷菜间二次更衣、洗手消毒操作步骤,定时开展紫外线消毒,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三专”管理制度,减少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杜绝食品安全故事的发生。  

三是要求引入团队统一管,保障消费权益。面对街区商户日益增多的发展趋势,该所主动对接街区运营公司,要求运营商组建统一售后管理部门,成立街区“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络站”,对国庆节期间发生的消费纠纷事件统一处理、及时介入、及时调解,全力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一个平安、舒适、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