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小城市样板

发布日期:2022-11-02 08:55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前,周巷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周巷镇党委书记沈信波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镇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周巷的生动实践。

深入“学”,班子带头示范学,党支部通过个人自学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及时学、全面学、深入学、交流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并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展宣讲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踏实“行”,紧扣报告内容研讨,找准点位谋划措施,推动周巷高质量发展有清晰方向和具体路径。坚持发展争先。深入开展助企纾困专项行动,持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系统重塑产业空间,突出扶大扶强扶优,力促“四上”企业增量提质。坚持共富领先。全面实施“3560”三年行动计划和以“八大治理”为核心的全域治理,紧盯旧城及城中村治理、村庄治理、街景治理等重点项目建设,三年并做一年干、五年赶在一起上,持续厚植共同富裕民生基础,形成独具周巷特色的标志性共富成果。坚持平安优先。建立完善“微网格”体系,攻坚推进消防安全治理,全面消除重大风险隐患。

从严“治”,聚焦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监督执纪,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强化基层党建,打造拉得出、靠得住、打得赢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作风唯先,深化“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统筹实施下村任职、征地拆迁等“揭榜挂帅”活动,树牢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鲜明导向。镇、村干部发挥带头作用,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和付出,一级干给一级看,带领基层干事创业,做到讲政治、讲团结、讲效率,怀为民之心、怀感恩之心、怀敬畏之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争当省小城市“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