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行政决策专栏 >> 座谈会、专家论证

市政府召开“惠企纾困稳增长 赋能提质促发展”政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16:3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10月13日、20日和21日,市政府分片区召开“惠企纾困稳增长 赋能提质促发展”政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章程面对面听取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交流。他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根基,企业稳才能经济稳、民生稳。要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坚持精准施策优化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以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稳住全市经济大盘,为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张怡洲、周高分别参加会议。

今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实施效果怎么样,企业的感受度如何,在人才引进方面有什么需求,党委政府工作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带着这些问题,章程与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会上,宏一集团、三禾厨具、来和圣诞、卓立集团、亿日科技、中大力德、慈星股份、海通集团、德曼压缩机等30余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章程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面临困难和应对措施,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问题。

章程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全市企业为慈溪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当前,我市经济发展企稳回升势头明显,但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稳固,需要持续攻坚、精准施策。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服务之责,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急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精准优化服务之策,围绕精准滴灌、直达快享,推动惠企纾困政策指向更精准、兑现更快速,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早享快享。要全面凝聚服务之力,完善政企对接机制,提供好各类要素资源保障,及时高效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章程说,当前,慈溪正在大力推进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实施“双轮”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家在认清和把握大势中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主动求变、危中抢机,练好创业创新内功,矢志做大做强。要坚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稳”的基础更加扎实、“进”的步伐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