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监管专题 >> 产品质量

市质检中心扎实推进技术服务助力我市减压阀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2-03-17 16:5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随着减压阀整治的进一步深入,我市部分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意识明显提升。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减压阀产品质量,市质检中心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作用,为辖区企业开展减压阀免费测试服务,受到广泛好评,上门要求测试的企业络绎不绝。

一是由长河市场监管所牵头,召集有产品检测意愿的企业,并合理安排时间陪同企业技术人员到该中心开展减压阀产品测试,以了解生产企业真实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市质检中心派专人对上门测试企业的6个样品按照进出口压力、流量的大小分别进行测试,从中筛选出静特性初步符合国标要求的产品用于企业生产的标准样本。对不符合的现场能够调试的,工作人员边检边调,直至调试合格;对由于结构和材料缺陷等原因无法调试至合格的,告知相关技术问题返厂作进一步整改,整改后再次送检,企业最多经3次送检调试后合格,成效显著。从2月7日起,经多次调试检测后,已有8家企业的50多个产品通过样品静特性测试,切实提升了企业生产技术能力。

三是对于通过初步测试的企业在包装盒、使用说明书、产品标识以及铭牌制作等方面进行技术辅导,帮助企业按照标准生产,避免制作错误造成资源浪费,有效降低企业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