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282079232516D/2022-153167

发布机构:

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发布日期:

2022-03-03

成文日期:

2022-03-0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慈溪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2022年度工作计划

一、科学编制征迁计划,合理安排征迁体量。2022年征迁项目编排总体以新城河板块综合改造为主,以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辅,全年编制征迁项目28个,计划完成房屋征迁60万平方米。

二、加强监督指导服务,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重点抓好项目启动必备要素的落实和项目依法实施相关程序的严格把关。通过倒排时序,定期督查、通报等方式,确保项目如期启动。同时,加强监督指导和服务保障,及时破解征迁难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三、完善并适时实施集体土地拆迁新政策。遵循即将出台的宁波拆迁条例立法精神,借鉴周边县市,同时保持我市新老政策的衔接。从可安置人口、人均可安置面积 、商品住宅平均价、迁建安置政策优化、规范政策执行等方面进行完善,适时实施。

四、指导完成明月湖A地块分房工作。明月湖A地块安置房将竣工交付,共1734套,涉及安置户993户,涉及古塘、白沙路两个街道。根据工作安排,年底要完成分房工作。我办配合属地街道做好安置房分房方案指导等工作,确保平稳完成分房工作。

五、继续开展拔钉清零工作。对进入扫尾阶段的项目开展拔钉清零工作,督促属地第一时间提交裁决申请,尽可能缩短裁决作出时间,同时以裁促签,继续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力争清零。同时做好复议、应诉等工作,确保裁决经得起司法审查。

六、继续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做好业务工作。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创建模范党支部,全面强化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为“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提供有力保障,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贡献征迁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