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91000/2022-155838

发布机构:

周巷镇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发布日期:

2022-04-15

成文日期:

2022-04-1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周巷镇召开重点出口中小企业座谈会

为切实了解当前外贸企业发展困境,分析今年全镇出口形势,研究稳外贸工作思路,4月8日下午,周巷镇组织召开重点出口中小企业座谈会。

周巷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陆央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市外汇管理局、市外贸服务中心、中国信保余慈办事处等7家市级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25家重点出口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陆央波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抓好稳外贸政策措施落地,推动外贸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政企携手共克时艰,坚定信心共渡难关,进一步以主动、周到、精细的服务稳住外贸基本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奋力实现全镇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受国际国内复杂形势持续影响,今年周巷镇对外贸易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座谈会上,法格电器、金悦电子等外贸企业重点围绕企业受俄乌战争影响情况、应对举措、存在困难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进行发言。

市进出口控股、市外贸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立足自身职能,回应企业关切,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分享交流了今年的出口形势,并就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应对办法和下部政策重点。慈溪市外汇管理局分享了主要涉及人民币支付要点、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用好锁汇等避险工具;中信保余慈办事处解析国际市场形势及风险防范;中国远洋海运(COSCO)宁波公司就近期海运状况及俄乌战争对国际物流的影响进行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