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稳一促”工作座谈会为企鼓劲

发布日期:2022-05-19 14:37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倾听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困难。昨日,我市召开“两稳一促”工作座谈会。宁波进出口控股、卓力、韩电、吉盛、东曜等8家重点外贸企业代表,围绕当前生产经营、物流运输、供应链等方面情况及对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建议,作交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我市及时出台助企“35条”,帮助企业保订单、稳生产、拓市场,特别是在物流运输、“慈溪货行码”审核、疫情防控指导等方面,均提供了专人对接和服务,让企业在“寒冬”和“倒春寒”中感受到了暖意,也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

就如何促进外贸企业更好发展,记者从会上解读出了四个“关键词”——鼓鼓劲、解解难、守底线、谋长远。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对慈溪的发展有信心、对企业的发展有信心。”宁波市慈溪进出口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良华表示,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主动投身发展的大潮,企业通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争做外贸企业中的佼佼者。

面对企业的诉求和阶段性问题,我市各部门在会场上及时解读了相应的帮扶政策。要干在实处,落实亲商安商的服务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找准痛点、精准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舒心的环境。

同时,不少企业表示,在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将立足实际,对企业进行精细化管理,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越是面临严峻形势,企业家越是要提前研究政策、抢抓机遇、主动应对,赢得更大市场。“提高创新能力、谋划长远战略,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在‘内循环’中抢占市场、树立品牌。”卓力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卓凡表示,下半年将聚焦核心竞争力,加快产品上市,品牌塑魂,做强“微笑曲线”,线上线下同步,国内国际双循环。东曜电器总经理劳高峰表示,企业打造国内首创数字化“产研销”全供应链跨境电商产业联盟,通过合股建厂、共投模具等创新产品设计开发等合作模式,目前我市已有50多家企业实现了抱团共赢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