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71064/2022-158082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发布日期:

2022-05-24

成文日期:

2022-05-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对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97号提案的答复

潘钊先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中提出的第197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会计队伍建设的建议》已收悉,我们进行了认真的研究,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在加强财务会计人员力量方面。市财政局积极与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对接,已尝试启动财政财务人才培养计划,将通过百名管理人才招聘、市财政局挂职锻炼、全生命周期专业业务学习管理等方式,畅通财政财务专业人员的输送渠道,提高人员专业化水平,同时加强后续管理与跟踪,保障财务会计岗位人员队伍稳定。

二、进一步加强财务会计人员培养培训。一是市财政局在每年组织财政财务培训、会计继续教育培训中将进一步强化基础知识、实际操作、理论前沿、经济大局等内容的培训。二是创新式启动财政大讲堂,针对财政业务、会计基础知识、宏观经济等内容开展授课,相关学时计入干部教育培训量化指标。三是探索开展部门分管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分层培训,多层面组织对乡镇基层岗位财务人员的专场培训。四是健全对会计人员激励引导,鼓励会计人员参加技术职称考试和职称评审,推选高端会计领军人才培养,申报推荐上林人才培养工程等。


慈溪市财政局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