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6410C/2022-158167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教育信息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发布日期:

2022-05-25

成文日期:

2022-05-2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落实“双减”,共度美好“食”光——范市初中举办首届家乡传统美食节活动

字体:【大】 【小】

“老师,来尝尝我做的青团。”“同学,快尝尝我家乡的美食。” 近日,范市初中各班教室内人声鼎沸,好不热闹。老师和同学们端着纸杯,拿着筷子,喝着果酒,吃着青团,尝着各地家乡美食,赞不绝口。

为了让学生充分了解家乡美食,学会制作家乡美食,并传播家乡的美食文化,范市初中举办首届家乡传统美食节,本次活动通过了解、制作、传播家乡传统美食三个环节展开,引导学生在劳动过程中感受家乡美食文化的魅力。

了解家乡美食:一些学生通过与家人、邻居等人的交流了解自己家乡的传统美食文化及制作过程;还有一些学生上网查找家乡特色美食及制作流程,认真学习制作工序,了解到家乡特色美食的内涵与文化。学生们还制作了介绍家乡美食的广告牌,让更多师生了解他的家乡美食文化。

制作家乡美食:孩子们在了解制作步骤后,认真学习制作工序,并与家人一起合作完成了如青团、糕点、饮品等家乡美食,同时还把介绍家乡美食文化和美食制作的过程拍成微视频通过钉钉上传给班主任参加评选。

传播家乡美食:班队课上,每位同学上台介绍了自己制作的家乡美食感受,通过观看同学们拍摄的微视频进一步了解了各地美食制作方法和美食文化,之后各班还开展了自制美食售卖活动,一起分享劳动的成果。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既了解了各自家乡的美食,增进了师生及家人之间的感情,分享了快乐和幸福感,又在学生的心灵里埋下了对家乡美食文化的喜爱之情。爱劳动,从制作家乡美食开始;培育劳动技能,传承家乡美食文化,范中在行动!(范市初中:陈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