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掌起镇开展全镇幼儿园幼小衔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2- 05- 25 13: 50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以及掌起镇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做好第十一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5月24日中午,掌起镇教办采用了线上钉钉模式方式,邀请掌起镇中心幼儿园徐瑜老师以《幼小衔接背景下心理健康游戏组织》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来自全镇的30余名幼儿教师参加。

在讲座中,徐瑜老师主要以宁波市教研课题为载体,分别讲述了幼小衔接背景下心理健康游戏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研究价值与意义以及研究内容和目标四大版块,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如何帮助儿童保持稳定的心理情绪,做了细致讲解。

通过本次讲座的培训,教师们对幼儿园心理健康游戏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组织、开展游戏的方式和策略有了更深入地理解。最终帮助幼儿顺利适应幼儿园到小学的“角色”转化,完成幼小衔接工作。(掌起镇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