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胜山镇开展小学班主任工作室第二次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22- 05- 25 13: 51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班主任是学校教育工作的主要组织者、实施者,是教育工作的协调者,更是班集体的培育者。为了有效地促进班主任工作,提高班主任的教育科研水平,5月23日下午,胜山镇小学班主任工作室开展了2021学年第二次班主任工作分享会,分享班级管理经验及获奖案例的撰写方法。本会议由中心小学副校长陈立主持会议,胜山教办罗百其、胜西小学副校长徐克威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共有三位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首先是中心小学余露霞老师分享的经验案例是《多管齐下 点亮心灯》,此案例获市级二等奖。余老师关爱班级特殊学生,长善救施,在工作实践中摸索了学生心理安全感提升策略。其次是胜西小学卢丹丰老师分享的经典案例是《水为媒,行润德》,此案例获市级一等奖。卢老师依托本校的水文化教育理念,对小班化教育教学进行了研究与实践。最后是中心小学张月华老师分享的经验案例是《别样庆新年,欢乐集“五虎”》,此案例获省级奖项。张老师积极探索“双减”政策背景下的作业设计,鼓励学生利用寒假深入体验春节、元宵传统节日习俗,观看冬奥会,采访先进人物,阅读课外读物,开展劳动活动,指导学生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生活。

班级管理是一项爱的艺术,尽可能地尊重学生,尽可能地要求学生。教育应是拨动孩子的心弦,引起共振。三位老师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讲述了爱的教育,旨在呵护学生身心健康,激发学生的正能量。(胜山镇中心小学 陈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