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金山初中开展“保密文化进学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5- 25 13: 53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保密教育,丰富校园保密文化活动,使青少年在学习成长中培植家国情怀,金山初中于本周以“爱国·爱家”为主题开展了“保密文化进学校”系列活动。

5月23日上午,金山初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保密教育”广播讲话,学校德育副校长刘国庆在发言中指出师生在日常生活中也可能会涉及国家机密,可能被国内外反动势力诱骗成为“泄密者”,并积极提倡全校师生要绿色上网,保护好个人隐私,并对陌生人要有防范意识和反渗透意识。

5月24日下午,金山初中又组织学生开展了网络安全保密教育主题班会。各班学生通过观看法治纪录片《网络谍影》、阅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多种方式开展保密教育。例如,七(5)班班主任童迪庆老师在班会中向全体学生讲解了目前网上防泄密斗争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并细致地分析了敌对势力通过互联网进行渗透窃密的常见手段,最后又谈到面对新形势我们中学生该如何面对等问题,使在座的学生收获良多。

此外,学校还把保密教育纳入学校德育工作内容,融入学校各项教学活动,并开展了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希望通过本次“保密文化进学校”系列活动,学生能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会保密,有效增强防范意识。 (金山初中 王启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