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文棋中学举行“战胜自己,赢得未来”中考励志演讲会
发布日期: 2022- 05- 25 13: 56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为激发初三同学的学习欲望,以高昂的斗志迎接中考,5月24日,文棋中学在体艺馆二楼举行了“战胜自己,赢得未来”中考励志演讲会,演讲会邀请了全国知名励志教育专家凌宇老师做专题讲座,全体初三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前,华琼副校长致辞。华副校长对同学们寄以深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福,希望每个初三学子都能以冲刺的姿态迎接接下来20多天的中考备战时光。每个同学都能够科学备考,通过努力跨入理想高中的大门。

讲座伊始,凌老师以英国首相丘吉尔为例,鼓励同学们勤奋努力,要定下人生目标。接着他以衡水中学为例,介绍了衡中苛刻的教学特色,鼓励学生严以律己,努力追寻梦想。短短两小时的讲座中,凌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感人的故事讲述了坚持不懈学习、即刻行动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凌宇老师邀请部分学生上台,回答关于“人生理想”、“挑战的学校”及“为此付出的代价”三个方面的问题。凌老师带领同学们振臂高呼“坚持,绝不放弃!”、“我要上重点高中!”、“战胜自己就能赢得未来!”。同学们激情地呐喊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拼搏成就梦想,激情点燃希望。助力“双减”励心志,此次励志演讲,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实现理想的雄心壮志,点燃了同学们昂扬奋进的激情。愿所有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勇敢追梦,一路前行。(文棋中学 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