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慈溪市中小学德育品牌建设方案论证指导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2- 05- 25 13: 58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为推动“双减”下慈溪市中小学德育品牌建设,引领德育品牌建设方向,进一步提升学校德育品牌建设质量,近日,慈溪市教育局教研室举行了首批中小学德育品牌立项项目建设方案论证指导会。会议邀请了宁波市教科所、宁波市教育学会及兄弟县市区教科所的6名专家分组对我市50家学校单位的德育品牌进行了现场指导,相关学校德育线负责人或项目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专家首先对学校德育品牌创建组前期扎实的工作表示高度的赞扬,鼓励他们进一步聚焦成果,落实成效,之后分别从品牌名称的提出、核心概念的界定、创建的意义及创新点、创建的目标、内容、措施、创建的条件保障等方面对项目接下来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创建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预测和指导,为学校单位的创建方案提供了专业的实施路径和具体的实施办法。

会后,多位学校德育线负责人表示,专家们的肯定、指导与鼓励,让他们信心倍增。接下去他们将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对德育品牌建设方案做相应的调整,让措施更加落实落细、见行见效。(市教育局教研      邹颖  应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