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全市范围全面推广应用“返甬码”
发布日期:2022-08-25 17:21信息来源:宁波晚报字号:[ ]

为方便市外来(返)甬人员报备行程,进一步提高远端防控和精准防控能力,经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市疫情防控办昨天发布《关于全面推广应用“返甬码”系统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全面推广应用“返甬码”。

全面推广应用 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对市外来(返)甬人员统一使用“返甬码”系统开展行程报备,实现统一入口、统一数据、统一平台。同时,各地逐步取消现有的“返×码”等类似系统,9月10日起一律停用。

强化主动报备 所有市外来(返)甬人员应在抵甬前72小时内通过微信、支付宝、浙里办等入口,通过“返甬码”对出发地、抵甬前7天旅居史、在甬落脚地等重要信息进行主动报备。老人、儿童或无智能手机者,可由他人协助代为填写报备。

实施两码联动 全市各类场所在查验场所码、行程卡时,对发现7天内有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督促其完成“返甬码”填报,未完成前不得允许其进入公共场所,为后续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提供信息支撑,形成工作闭环。

落实四方责任 各区(县、市)应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做好辖区内“返甬码”的推广应用工作,指导基层对涉及本辖区的市外来(返)甬人员信息予以及时处理,确保不漏一人。各市级单位应切实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指导督促各地各单位做好“返甬码”的推广应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组织开展的各类商务活动、会议交流、考察旅游等聚集性活动中涉及的市外来(返)甬人员,应提前告知我市防疫政策,并提醒其通过“返甬码”完成行程报备。所有在甬人员应切实履行个体责任,如涉及市外行程或有亲朋好友来访,应自觉主动通过“返甬码”进行行程报备。

加强宣传推广 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尽快实现“返甬码”的全覆盖应用,努力提升“返甬码”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如发生因“返甬码”推广应用不力或报备不及时,导致本地疫情传播,将根据相关规定对责任单位或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

据宁波发布

●进入登记页面的3种方式

方式1:返(来)甬人员可通过浙里办、支付宝、微信,扫描“返甬码”进入登记页面。

方式2:返(来)甬人员在浙里办APP、支付宝、微信“浙里办”小程序中搜索“返甬码”进入登记页面。

方式3:返(来)甬人员如已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注册,可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扫描浙里办专属版“返甬码”进入登记页面,自动获取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等信息,实现快捷填报。

●登记页面的填写要求

返(来)甬人员进入登记页面后,填写随行人员、返(来)甬出发地、出发地详址、抵甬前7天旅居史、在甬居住地、返(来)甬日期、返(来)甬交通方式、是否从事重点职业、48小时内核酸检测情况等相关信息,并确认电子承诺书后,即可完成返甬登记。

●“返甬码”登记使用说明

点击“宁波防疫温馨提示”可查看防疫温馨提示。

如有随行人员,可点击“添加”后添加随行人员信息。

按实选择返(来)甬出发地,填写出发地详细地址。

选择抵甬前7天旅居史【区(县、市)自动填充返(来)甬出发地,支持关键字搜索、多城市选择】,填写在甬居住区县、街道乡镇和详细地址,选择预计返(来)甬日期以及返(来)甬交通方式,填写航班号、列车车次、大巴车牌号或私家车车牌号。

勾选是否从事重点职业、是否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选填)、上传核酸检测报告。确认电子承诺书后点击“提交”完成返(来)甬登记报备。

返(来)甬登记完成后,如再次进入“返甬码”页面,出现已填报提示。点击“确认”继续提交则视为更正申报。

点击“查看填报结果”,可查看历史填报结果。

分享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