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742183985L/2022-163971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文件解读

政策层级:

县级政策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发布日期:

2022-08-25

成文日期:

2022-08-2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解读:《2022年慈溪市招商引资奖励实施细则》

一、政策出台背景

为全面实施招大引强,促进开放发展,加大招商引资激励力度,着力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二、政策依据

《2022年慈溪市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慈政办发〔2022〕38号)。

三、政策主要内容

政策共八个内容。

(一)外资项目落户奖励

1、奖励内容:对新引进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导向的外资项目(房地产业、类金融项目、外方股东贷款等除外)进行奖励;

2、实到外资认定:以现金(现汇)和境外实物形式到资的注册资金并已纳入商务部公布的实际使用外资统计,不包括无形资产、股权、土地使用权;

3、资金拨付和申报资料。

(二)招商引荐奖励

1、奖励对象:向我市提供有效招商项目线索、协助我市与外来投资商取得直接联系并实质性促成项目落户的个人、单位和招商团队(除行政、事业编制人员外) ;

2、奖励内容:内资引荐奖励和外资引荐奖励;

3、其他要求和申报资料。

(三)招商项目信息奖励

1、奖励标准:对符合慈溪市产业指导目录和意向落地方相关要求,经市商务局备案,且投资方与落地方开展二次以上面对面的接洽、谈判,并确定投资额度、项目选址、用地面积等实质性数据的有效项目信息(已到位资金的项目除外);

2、申报资料。

(四)“优秀慈商联络站”奖励

在积极提供投资信息、牵头招商项目落户、承接或协办招商活动的异地商会招商联络站、上海慈溪经济促进会专家顾问团、杭州慈溪经济促进会浙江大学顾问团及慈溪中学校友会中评选出5家。

(五)专项资金奖励

安排专项资金对市国际商务促进中心市场化招商给予奖励。

(六)招商中介奖励

委托招商中介、招商顾问、招商雇员等中介组织及个人为我市开展招商活动,签订相关协议,根据协议履行情况给予一定奖励。

(七)“一事一议”扶持政策

对特别重大的招商项目,可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扶持政策另行商定。

(八)相关说明

详细介绍了奖励申报的6条说明。

四、新旧政策差异

与上年相比,今年的政策作了如下调整变化:

(一)加大外资项目奖励。新增新引进外资项目奖励,单一年度实到外资由100万美元改为300-1000万美元,奖励从按实到外资每100万美元奖励10万元,单个项目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变更为每300万美元奖励30万元人民币,实到外资1000万美元(含)以上项目,每1000万美元奖励100万元人民币,单个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人民币的宁波配套奖励;

(二)删除招商引资考核奖励。分别是“招商引资特别贡献”奖励、“招商引资优质服务”奖励、“招商引资二十佳”“保障服务二十佳”奖励;

(三)减少招商项目信息奖励。招商项目信息奖励金额由500-2000元变更为200-1000元。

五、解读单位和解读人

解读单位:慈溪市商务局 联系人:俞琛  联系电话:63968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