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768511377N/2022-164355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发布日期:

2022-08-30

成文日期:

2022-08-3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慈溪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三、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1.负责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各级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2.贯彻实施相关的法律法规,组织编制市级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拟订相关规定、意见和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

3.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全市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并指导预案演练。检查指导市级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4.牵头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息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

5.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一般及以上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6.统一协调指挥全市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衔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7.统筹全市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统筹指导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负责消防、森林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指导并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8.按市委、市政府要求,组织统筹、协调指挥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承担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负责监督管理消防工作,指导全市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

9.指导协调森林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10.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管理、分配中央、省、宁波市下拨和市级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11.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级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

12.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工矿商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配合相关部门监督检查生产、存储危险化学品单位在关停或搬迁过程中的危险化学品及储存设施和生产装置处置情况。

13.依法组织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并指导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14.开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组织参与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跨区域救援工作。

15.制定全市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建立健全应急物资储备信息平台和储备、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

16.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 组织指导协调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以及信息化建设工作。

17.组织执行国家、省、宁波市应对特别重大、重大、较大灾害指挥部的指示、命令。承担市应对一般灾害指挥机构日常工作,协调各指挥机构成员单位的相关工作。指导各镇(街道)对应指挥机构的工作。

1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9.职能转变。加强、优化、统筹全市应急能力建设,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一是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提高全市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公众知识普及和自救互救技能,切实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三是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慈溪市2021年度部门决算汇总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具体单位包括应急管理局本级、局属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和市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决算,事业单位统一在局本级核算。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设下列内设机构:

(1)办公室(挂应急指挥中心牌子)。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秘、信息、政务公开、信访、会务、机要、保密、档案、安全、后勤、新闻宣传等工作。负责舆情应对工作。负责部门预决算、财务、装备和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承担应急管理干部培训教育。组织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承担应急值守、政务值班。负责应急管理统计分析。建立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和评估论证机制,承担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信息发布。拟订事故灾难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统筹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组织编制全市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并负责各类应急预案衔接协调,承担预案演练的实施和指导监督工作。统筹各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承担应对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现场协调保障和应急救援工作。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衔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2)政策法规科(挂规划与信息科牌子)。承担重大政策研究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和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执法综合性工作,指导执法计划编制、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统筹组织全市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以及其他专项规划的编制并指导实施。承担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技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健全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拟订相关科技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广运用。开展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知识普及。

(3)防汛抗旱与减灾救灾科(挂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科牌子)。组织协调水旱、台风、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协调有关江河湖泊和水工程实施防御洪水台风、抗御旱灾调度以及应急水量调度工作,组织协调台风防御工作,组织协调地震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协调地质灾害防治相关工作。指导监督地震监测预报、震灾防御工作,开展地震科普宣传。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调查评估。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拟订应急物资储备规划和需求计划,组织建立应急物资共用共享和协调机制。组织协调重要应急物资的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承担救灾款物的管理、分配和监督使用工作。指导协调应急避难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承担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防震抗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4)火灾防治管理科。负责消防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城镇、农村、森林消防工作规划编制并推进落实,指导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及相关执法工作。依法承担一般火灾调查处理有关工作。承担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工作。

(5)危险化学品和矿山安全监管科(挂行政审批科牌子)。负责石油、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和非煤矿山(含地质勘探)、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相关行业安全生产准入许可。承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登记、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的监督管理。参与相关行业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工作。

(6)安全生产基础科。负责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指导相关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培训等工作。参与相关行业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

(7)综合协调科。依法依规指导协调和监督各地各部门履行自然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工作。组织协调全市性安全生产检查以及专项督查、专项整治等工作,组织实施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依法承担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情况。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社会技术服务机构、专家的监督管理。承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8)应急行政执法队。以市应急管理局名义统一行使行政处罚权以及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负责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执法综合性工作,指导执法计划编制、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依法查处相关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负责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工作;负责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火灾等有关应急抢险和灾害救助、防震减灾等方面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工作;负责消防执法指导工作。

二、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2388.36万元,支出总计2388.36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减少56.96万元,下降2.3%。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中奖金支出较上一年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388.36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388.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366.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21.37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388.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36.96万元,占81.1%;项目支出451.4万元,占18.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388.36万元,支出总计2388.36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减少56.96万元,下降2.3%。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中奖金支出较上一年减少;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2077.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95%,主要原因是年中存在临时增加项目、社保基数调整、工资调标等情况,根据实际支出进行了预算调增。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66.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11%。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5.06万元,下降1.9%。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中奖金支出较上一年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66.9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35.6万元,占1.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5.99万元,占7.44%;卫生健康(类)支出51.5万元,占2.18%;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318.3万元,占13.45%;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785.6万元,占75.4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77.66万元,支出决算为2388.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95%,主要原因是年中存在临时增加项目、社保基数调整、工资调标等情况,根据实际支出进行了预算调增。其中: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7.81万元,支出决算为35.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9.8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新增避灾点视频监控项目通信服务支出17.78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9.24万元,支出决算为19.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活动费支出有所节省。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6.35万元,支出决算为104.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费用调整造成。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8.18万元,支出决算为5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费用调整造成。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8.89万元,支出决算为32.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5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费用调整造成。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74万元,支出决算为3.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费用调整造成。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4.29万元,支出决算为15.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费用调整造成。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46.26万元,支出决算为172.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6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费用调整造成。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46.26万元,支出决算为146.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191.28万元,支出决算为1267.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及办公经费的相应增加。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生产基础(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8.5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年中新增下拨工矿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经费58.56万元。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12.04万元,支出决算为124.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变动及费用调整造成的。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62.79万元,支出决算为335.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经费”项目部分资金当年未支出,故结转至下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36.9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789.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93.05万元、津贴补贴573.07万元、奖金497.54万元、绩效工资15.7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4.5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52.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6.2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5.23万元、住房公积金172.0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5.4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万元。

公用经费147.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1.25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8.8万元、邮电费6.59万元、物业管理费2.11万元、差旅费2.63万元、维修(护)费1.09万元、会议费0.1万元、培训费4.57万元、公务接待费2.62万元、劳务费1.99万元、委托业务费7.8万元、工会经费16.16万元、福利费16.8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3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4.7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0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1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28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89%。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1.9万元,减少35.77%。主要原因是:为期三年的标准化企业补助已结束、非税征收业务费及奖励结算支出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3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21.37万元,占1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37万元,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为标准化企业社会化服务专项工作经费中2020年未完成支付部分以及财政返还非税征收业务费。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3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为标准化企业社会化服务专项工作经费中2020年未完成支付部分以及财政返还非税征收业务费。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1万元,支出决算为10.72万元,完成预算的51.05%,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2020年新购入两辆车,维修费用大幅减少;二是按照上级厉行节约,节省开支的要求,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减少。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38万元,占50.2%,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26.57万元,下降83.16%,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新购车辆两辆;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34万元,占49.8%,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1.16万元,增长27.75%,主要原因是2021年各项业务活动增多,上级督查次数增加,造成公务接待费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5.38万元,完成预算的44.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减少浪费,车辆维修费用减少(2020年新购入两辆车)。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2万元,支出5.38万元,完成预算的44.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减少浪费,车辆维修费用减少(2020年新购入两辆车)。主要用于公务用车保有车辆及派驻车辆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5.34万元,完成预算的59.33%。国内公务接待38批次,累计480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上级主管部门及兄弟各部门、镇街道之间业务往来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减少浪费,因疫情原因公务接待次数减少。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5.34万元,主要用于上级主管部门及兄弟各部门、镇街道之间业务往来等所需的接待费用支出。共计接待38批次,48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47.67万元,支出决算为147.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比2020年度增加15.8万元,增长11.9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造成的。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77.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6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66.3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68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慈溪市应急管理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执法用车和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慈溪市应急管理局(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1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预算绩效单位自评(简称“绩效自评”),涉及资金85.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8.96%。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慈溪市应急管理局在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中反映预算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项目数量和绩效目标,预算项目绩效自评总分一般设置为 100分,自评得分90(含)-100分的项目有0个、80(含)-90分的项目有1个、60(含)-80分的项目有0个、60分以下的项目有0个。项目绩效目标总体完成情况较好。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是: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的内容上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一是对项目的合规性评价较为侧重,忽略效益评价;二是评价的对象仅仅局限在项目本身,不能综合考虑进一些宏观因素。下一步改进措施:规范和完善单位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的内容,一是在根据绩效评估的具体实施过程划分更加细化的分类方法;二是坚持评价过程的公正性、公共资源配置的合理性。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预算单位以所有者的身份依法取得的国有资本收益,并对收益进行分配而发生的各项预算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4.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5.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6.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8.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9.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10.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11.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2.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3.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和行政单位的事业人员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外的其他应急管理方面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医疗经费支出。

2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事业单位和行政单位的事业人员医疗经费支出。

2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及行政离退休人员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出。

29.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款)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资金(项):反映本单位当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经费支出。

30.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款)地质灾害防治(项):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31.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款)农业综合服务(森林防火及森林资源保护补助)(项):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32.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款)非税业务征收(项):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附表:公开01表至公开11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