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好口罩、扫“场所码”,疫情防控不可松懈

发布日期:2022-08-05 08:48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局部疫情多点散发,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市防控办发出倡议:请市民自觉戴好口罩、主动扫“场所码”,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在全市各类公共场所全面推行场所码扫码查验,是外防输入的重要举措,不仅有利于及时发现潜在风险人员,一旦出现疫情,还能迅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扫“码”工作。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者要主动领“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主动申领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对所有进入人员扫码查验,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所在村、社区。

党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要带头扫“码”,做好示范带动,提醒亲属、朋友和身边群众自觉扫码,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广大市民朋友要配合验“码”,进入公共场所和城乡住宅小区,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以及核酸检测记录。对不申领场所码、不落实扫码查验要求的公共场所,可拨打12345进行监督举报。

此外,要加强个人健康防护。自觉落实个人防护责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无疫城市人人共享!请广大市民“码”上行动、“码”上落实,共同守护幸福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