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宁波·慈溪“上林峰会”开幕式 暨宁波人才之家(慈溪)开园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6 08:29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广聚天下英才,共创慈溪未来。昨天上午,2022宁波·慈溪“上林峰会”开幕式暨宁波人才之家(慈溪)开园仪式举行。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张瑞丽分别致辞并共同宣布宁波人才之家(慈溪)开园。市领导施宇峰、顾昕、李生勇出席并见证有关活动仪式启动。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强市战略,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扎实构建从职技校生到大学生再到硕士生的人才培育体系,汇聚人才资源总量达44.88万、居宁波第一,宁波“甬江人才工程”资本引才项目入选数连续3年位列宁波首位,十三年摘取13项国家科技大奖,成功创成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为慈溪综合实力稳居全国百强县第六、浙江经济第一县市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创新动能。

林坚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当前,我们正全面开启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新征程,奋力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当标兵作表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也更能孕育人才、成就人才。慈溪将致力推动“平台”赋能“发展”,聚焦社会所需、企业所盼、人才所思,着力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真正将人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胜势;致力推动“院校”遇见“企业”,针对慈溪产业发展、企业需求,创新开展“星期日工程师”重大专项遴选,不断深化工程师创新联盟、“青年工程师”揭榜挂帅工程,全力打造“卓越工程师之城”,推动广大院校人才走进企业、服务企业;致力推动“服务”护航“创新”,更加精准聚焦人才的高频需求,拓展优质公共服务、品质生活服务、精致专项服务,努力打造“甬抱人才、在慈等你”的开放慈溪、魅力慈溪、温暖慈溪和“最懂人才心思”的创业创新之城。真诚希望与会专家和嘉宾把最前沿的理念带到慈溪,把优秀的人才引荐给慈溪,让更多人才了解慈溪、牵手慈溪,与慈溪一起向未来,携手创精彩。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慈溪市生物医学创新协同中心成立、慈溪市工程师创新联盟成立、慈溪市“星期日工程师”颁证、慈溪市首届青年工程师“揭榜挂帅”项目发榜揭榜和“助学乐业”工程启动等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