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我市第五次获评浙江省教研工作亮点
发布日期: 2023- 01- 14 09: 30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2023年伊始,从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传来喜讯,慈溪市教育局教研室《三元共生:省内首个县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的孵化探索》被评为2022年全省教研工作亮点,这是我市第5次获评此项全省教研工作大奖。

在慈溪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下,教研室系统谋划、精心孵化,历时9个月建设完成慈溪市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并于2022年11月17日正式投入运行。这是省内首个县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中心基于共同富裕“慈有优教”理念下的新时代中小学生成长指导工作体系,聚焦学生成长的关键节点,充分发挥市教研室教育智库功能,为全市学生、家长和教师提供学法升学指导、生涯规划辅导、心理健康咨询、家庭教育指导等专业指导和公益服务,帮助学生缓解学业压力、化解生涯困惑、纾解身心焦虑、调解亲子矛盾,着力提升全生命周期视域下的学生成长指导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奠基。

据悉,全省共有设区市和县(区、市)教研机构107家,一般每年评出省教研工作亮点20个左右,最近6次评选,慈溪入选5次,成为全省县级教研室中入选此殊荣最多的单位。(教研室 马建军 丁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