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玄创新“智”跑运动健身器材大赛道

发布日期:2023-01-17 10:38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浙江力玄运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健身器材全球著名品牌AK的合作成为逆势奋进中的新亮点,去年销售预计超亿元。“具备高端快捷的设计研发能力、完善强劲的产业链配套能力,加上顾客至上的服务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信誉!”近日谈及为何在中国首选与力玄合作时,这家国际运动品牌的运行负责人如此表示。

今年力玄运动科技立志成为“全球一流的健身器材制造商”,借势全球健身风尚和健身器材创意设计潮流文化,加快新品上市步伐,加大与全球500强和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合作,主要以法国迪卡侬、美国诺德士、美国AK等中高端品牌为合作对象,其健身器材类产品为全国同类产品出口企业排名第一,2021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评为中国轻工业健身器材行业十强企业第一名,成为国内健身器材行业领军企业。近日,一项国家制造业单项桂冠花落力玄,力玄智能健身车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近日,记者走进力玄运动科技展示厅,感受跑步机、椭圆机、健身车、划船机、哑铃五大系列产品的创新智慧,用户用上力玄的智能化跑步机、健身车、椭圆机,不仅具有模拟实景和游戏功能,而且可与圈内朋友分享开放互动运动健身活动,还能通过大数据分享提高运动健身的针对性、科学性,从而找到运动健身的兴趣、乐趣、实效。

在全球竞争中抢占份额,以自主创新增强发展实力。力玄实现了产品单价从几元钱健身器材零配件到上万元的商用机、从传统产品到智能产品、从一般贸易到国际知名品牌合作的三大飞跃。以智能化为利器打造产品高端化“升级版”,2013年以来实现爆发式增长;2017年起健身器材出口额为全国同类产品出口企业中排名第一;新冠疫情发生后,更是抢抓“宅经济”机遇,助力居家强身健体,并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公司2020年营收24.49亿元、2021年营收35.2亿元,分别实现58.61%、43.73%的高增长。

然而,受多重叠加因素影响,从2021年以来增速明显下滑态势在近期集中显现。接受采访时公司有关负责人仍对前景充满自信:“运动健康仍是大有市场潜力的朝阳产业,仍处于战略发展‘窗口’机遇期,特别是‘互联网+智能制造’更是如虎添翼。随着创新转型调整到位落地,今年将回归正常轨道,未来5-10年可望持续稳定发展。”

这份底气源自三个比较优势实力:专业专注优势积累,掌控制造关键环节产业链流程,特别是形成行业领先的全模具链自产自给优势。掌握了健身器材产品生产制造的核心关键技术优势,主要产品品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21年底完成的100万台智能健身器材生产线项目的数字化工厂投资建设,实现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物流仓储和质量控制的全流程智能化,在文体产业—健康产品领域达到全球前沿水平。截至目前,力玄已获得26项发明专利、90项实用新型专利与52项外观设计专利。还牵头制定了椭圆训练机(T/ZZB 2113-2021)和带有固定轮或无飞轮健身车(T/ZZB2523-2021)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这份底气还体现在创新营销模式和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落地生根上。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营销模式,尽快打开国内市场的营销渠道。2020年底公司收购了上海一家中高端电商品牌,进行网上自主品牌运行。2021年年底公司与小米开展战略合作,目前双方在完成产品定位基础上,首款新品正在试制及测试过程中,预计今年上市。同时与野小兽、莫比等国内知名品牌的合作经营也在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