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拖员工岁末不下岗助企赶订单

发布日期:2023-01-17 10:38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昨天上午,市人社局慰问组来到华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为该企业52名四川布拖籍员工送上水果和防疫用品,并祝他们新春快乐。带着政府部门的关心关爱,这些员工马上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你们这么关心我们,我们也要好好工作。”来自布拖采哈乡合洛村的俄地布吉诚恳地说。

兔年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当许多企业员工放假时,52名布拖籍员工仍坚守岗位,为完成过年前的订单进行着最后一波大冲刺。

当天,在企业装配车间内,来自布拖的吉地莫尔扎正在空气炸锅装配流水线上为产品打螺丝。去年初就进企业上班的她,也算是一名老员工,手法娴熟,装配产品速度很快。“装配熟练了,一天装1000余只产品没问题。”吉地莫尔扎开心地说,现在她每个月都能挣五六千元。不远处的另一条流水线前,上个月刚抵达慈溪的布拖籍新员工俄地布吉也在忙碌。“既能帮助企业完成订单,自己也可以多赚点钱,挺好的。”俄地布吉告诉记者,慈溪政府和企业都很关心他们,在慈过年很开心,春节期间他打算约朋友到慈溪各地走走,年后父母和兄长也打算来慈溪。

“年前,公司不少客户临时加了订单量,好几批煎烤器和空气炸锅必须在过年前发出,布拖籍员工的加入,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华裕企管中心总监彭军说,1月14日起,其他员工都已放假,但还有5条流水线仍开足马力,布拖籍员工将一直上班到腊月廿七。这段时间,企业也在薪资福利方面加大回馈,并在生活上给予更多关爱。除正常工资外,每人每天增加100元补贴,开展慰问、食堂加餐等,春节期间,还将组织丰富的文化活动。

2022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帮扶对口地布拖县群众增收创收,逐步推动从“就业安置脱贫”向“高质量稳定就业”转变。2022年,已陆续有十批布拖籍577名务工者到慈溪企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布拖籍务工人员用勤奋工作改善生活条件的同时,为慈溪发展贡献了力量,我市政府部门和企业也将把更多关心关爱送到他们身边。除节前慰问,春节期间市人社局将发动企业开展篮球联谊赛、慈溪一日游、新春联欢会等多彩活动,让他们开开心心在慈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