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钱海军受邀参加央视春晚

发布日期:2023-01-19 08:56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经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批准,时代楷模、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社区经理钱海军将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

“以前都是在屏幕前看春晚,这次将亲临春晚现场,这份荣誉是对我的充分肯定和莫大鼓舞,我觉得很幸福,也感到很荣幸。”昨天下午,在金山社区时代楷模钱海军劳模服务站,钱海军难掩内心的激动,在他看来,春晚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老百姓幸福文化的浓缩,老百姓一年来忙忙碌碌,就期盼着过年的时候和家人团聚在一起看春晚。

其实,钱海军在上周五就已收到参加央视春晚的邀请,但是低调的他并没有告诉任何人,而是忙忙碌碌地把手头上原定的事情都安排好。“我订了今晚6点多的飞机飞北京,因为下午还有活动是老早就计划好的,要和25位过年不回老家的外卖小哥一起吃年夜饭,和他们唠唠嗑,讲讲这一年来的酸甜苦辣,再陪他们写一封家书,帮他们寄出去。”钱海军一边给外卖小哥煮着水饺,一边跟记者说,这些外卖小哥舍小为大,过年都没有回家,所以时代楷模钱海军劳模服务站给他们提供一个“歇歇脚的地方”,让他们有家一样的感觉。

一眨眼就到了下午3点,钱海军整了整行李,出发去宁波机场,他和外卖小哥们挥手告别。“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能够参加春晚意义非凡。希望能够借着春晚这个舞台,把我们的志愿服务项目向全国观众推介,期待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我们的团队,点亮更多盏灯,温暖更多的人。”钱海军坦言,他非常感谢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央视的邀请与关怀,自己将继续做好点灯人的传承,让“千户万灯”走得更远、更实。去年,“千户万灯”公益项目走进了云南怒江,在新的一年里,他将继续把浙江宁波慈溪的这一盏灯推向全国,让更多人关心、关爱、关注这些弱势群体。

在采访的最后,钱海军也送上了自己的兔年祝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老百姓的钱包越来越鼓,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美好。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