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医务人员子女 打造“假日乐园”

发布日期:2023-01-30 08:56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记者在市妇儿活动中心看到,跟随着领舞老师有节奏的动作,孩子们有模有样地认真学着。当天是“巾帼有爱 ‘疫’齐守护”寒假假日学校托管服务开班的第二天,20名“白衣战士”的孩子在这里开始一天愉快的假日生活。

这段时间,正是孩子们放寒假之时,但广大医务人员依然忙碌在岗位守护着群众生命健康,无法照看自己的子女。为此,由市妇联积极发动广大巾帼志愿者,在市妇儿活动中心开办了假日学校免费托管班,为“白衣战士”子女打造一个“假日乐园”。

当天下午2时,记者走进市妇儿活动中心时,刚上完一堂手工课的孩子们,进入了下午的第二堂课程——艺术小课堂,在几位志愿者带动下,孩子们跟着舞动起来,尽管节奏有些跟不上,但快乐洋溢在童真的小脸上。这其中,孙佐佑小朋友笑得特别甜,她妈妈是市妇幼保健院的护士,每天忙碌的工作让母亲无暇照顾女儿,放假后,小佑佑只能跟在奶奶身边。“很好玩,小朋友多,老师还教我们学很多东西。”小佑佑说。

假日学校课程安排十分丰富,既有DIY手工课堂、科技小课堂、艺术小课堂,还有红色教育、绘本阅读、益智小游戏等,孩子们还能欣赏中外影视和参观周边场馆。除了课程丰富,托管班的志愿者老师也很专业,她们大多是幼儿园、小学的老师。稻读公社亲子绘本负责人、白沙路街道中心幼儿园的余厚义老师是其中一名,这几天她每天在现场为孩子服务。“三年疫情,医务人员用辛勤付出保护了我们的生命健康,现在我们也很愿意为他们的孩子做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