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768511377N/2023-183504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日期:

2023-11-11

成文日期:

2023-11-1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白沙路街道积极推进“园中园、厂中厂”安全整治提质增效

为认真贯彻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两手抓、双胜利”工作部署,白沙路街道紧盯辖区内“园中园、厂中厂”内部管理、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重点内容,集中开展“园中园、厂中厂”企业整治攻坚行动,显著提升了“、厂中厂”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水平。

十月份,街道应急消防管理所对辖区内的各小微园区开展集中整治。主要检查安全生产条件、是否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是否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各逃生通道是否畅通、园区是否开展应急演练等。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同时,对3家涉嫌违反《安全生产法》的“园中园、厂中厂”企业立案查处。

此外,在宣传教育方面,抓牢“关键少数”,要求“园中园、厂中厂”主要负责人、安管员等观看《十必须十不准十必会》宣传片,并对各车间、工作间工作人员进行分发资料卡。工作人员分析现阶段“园中园、厂中厂”企业的现状及存在的安全问题,进一步明确园区(出租方)和承租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配合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一步,街道应急消防所将会同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深入推进“园中园、厂中厂”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回头看”工作,切实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内“园中园、厂中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