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人大代表慈溪中心组开展会前视察

发布日期:2023-12-22 09:35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为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积极助力宁波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宁波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慈溪中心组,就我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情况开展会前视察活动,为参加宁波市人代会做好准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松岳、副市长周高参加。

当天上午,代表们首先前往宁波健信超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迦南智能电气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视察,随后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新型工业化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全力打造具有慈溪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聚焦问题,以更有力举措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处理好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补齐短板和拉长长板、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关系;要知情出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履职作用和使命担当,充分结合自身岗位与相关工作,积极履行代表职能作用,主动当好“宣传员”“监督员”“领航员”,为宁波、慈溪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宁波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工作,重视审议工作、依法票决民生实事项目、严守会议纪律;要积极参加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更好地反映民情民意,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