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71064/2023-172028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发布日期:

2023-02-10

成文日期:

2023-02-1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慈溪市2023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汇总情况

经慈溪市财政局汇总,2023年我市包括镇街道及市级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情况如下:按照不折不扣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继续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预算,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5311元,比上年减少308万元,下降5.5%,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206万元,比上年减少2万元,下降1.0%;公务接待费1532万元,比上年减少299万元,下降16.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573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833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费2740万元,下降0.3%。


备注:

因公出国(境)经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公务用车,指机关事业单位配备的用于定向保障公务活动的机动车辆,包括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老干部服务用车、行政执法专用车,以及事业单位特有的业务用车等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慈溪市财政局

                                                                                                                                                                 2023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