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7421869759/2023-173720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文件解读

政策层级:

县级政策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畜牧业、渔业

发布日期:

2023-03-17

成文日期:

2023-03-1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文件编号:

慈农〔2023〕23号

解读:《慈溪市菜牛定点屠宰经费管理使用办法》

一、出台背景

根据2016年宁波市主城区推行实施菜牛定点屠宰工作方案,我市从2019年10月份也正式实施菜牛定点屠宰,为更好的推进我市菜牛定点工作的进度,对菜牛定点屠宰各环节进行补助。

二、制定依据

  根据《慈溪市畜禽屠宰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慈溪市菜牛定点屠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慈屠管办〔2019〕1号)和《宁波市畜禽屠宰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宁波市主城区推行菜牛定点屠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甬屠管办[2016]5号)文件精神。

三、主要内容

本文件分为三大块内容,具体为:一是补助依据和标准。对菜牛定点屠宰各环节进行补助的对象为屠宰企业和配送企业,补助内容为屠宰补助、屠宰环节病死牛、屠宰环节废弃物及牛肉配送运费补助。二是补助程序。包括菜牛屠宰、屠宰环节病死牛和废弃物及牛肉配送运费等四项补助申请程序。三是相关工作要求。

四、文件实施日期和解读单位

本办法自2022年10月1日起执行,至2025年9月30日。由慈溪市农业农村局、慈溪市财政局负责解释。

五、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政策解读人:芦吉

联系方式:0574-6397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