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阳”过还用打吗?去哪里打?慈溪新冠疫苗接种门诊最新信息来了!
发布日期:2023-04-18 10:44信息来源:慈溪发布字号:[ ]

日前,浙江省出台《浙江省应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对接种目标人群、时间间隔、疫苗选择等都有了明确规定。

目标人群

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重点是针对不同目标人群补齐免疫水平差距,进一步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目标人群如下:

(一)未感染且未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人群。包括3—17岁未感染且尚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18岁以上未感染且尚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18岁以上未感染且未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的人群,18岁以上未感染且尚未完成第二剂次加强免疫的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

(二)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包括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3—17岁人群和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18岁以上人群。

640.jpg

疫苗选择和免疫程序

(一)未感染且未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人群。

1.3—17岁未感染且尚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目前仅可使用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 细胞),基础免疫需使用同种疫苗完成,接种时间间隔按照各自现行基础免疫接种时间间隔执行。

2.18岁以上未感染且尚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可使用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深圳康泰公司、医科院生物所)、重组新冠病毒疫苗(智飞龙科马)、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康希诺肌注式),基础免疫需使用同种疫苗完成,接种时间间隔按照各自现行基础免疫接种时间间隔执行。

3.18岁以上未感染且未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的人群,加强免疫优先推荐使用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4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石药集团新冠病毒 mRNA疫苗接种,也可选择其他已获批附条件上市或纳入紧急使用的重组蛋白疫苗或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实施第一剂次加强免疫与完成基础免疫接种至少间隔3个月。

4.18岁以上未感染且尚未完成第二剂次加强免疫的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加强免疫优先推荐使用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4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石药集团新冠病毒mRNA疫苗接种,也可选择其他已获批附条件上市或纳入紧急使用的重组蛋白疫苗或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实施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与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至少间隔6个月。

(二)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

1.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3—17岁人群,可在感染三个月后接种一剂次疫苗,使用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接种。

2.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18岁以上人群,可在感染三个月后接种一剂次疫苗,优先推荐使用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4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石药集团新冠病毒mRNA疫苗接种,也可选择其他已获批附条件上市或纳入紧急使用的重组蛋白疫苗或病毒载体疫苗接种。

“阳”过还要接种吗?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应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解读问答中提到:

研究结果显示,基础免疫后再经历自然感染的人群和已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人群,通过多次抗原刺激,能够产生较好的免疫保护。对于此类人群,短时间内再次接种疫苗的效果有限,暂不需要继续接种疫苗。后续将根据病毒变异情况、疫苗研发进展等确定相关人群是否需要继续接种疫苗。

疫苗采供

新冠病毒疫苗基础免疫和两剂次加强免疫继续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

4月10日后

慈溪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的接种门诊

640 (1).jpg

分享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