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扬鞭奋蹄更稳更实迈好高质量发展步伐

发布日期:2023-04-06 09:07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昨天,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深入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下沉项目建设一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扬鞭奋蹄、攻坚克难,以一流标准、一流效率、一流担当,争分夺秒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更稳更实迈好高质量发展步伐,为慈溪奋力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县市域实践排头兵提供有力支撑。

上午,林坚先后调研浙江亿日气动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0万套机器人元器件项目、慈溪智创产城融合建设项目基础设施工程、鸣北1#教育地块建设项目、浒山菜市重建工程投资建设进展等情况。下午,林坚先后来到慈溪未来产业园、慈溪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项目、曹娥江引水工程慈溪中部通道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新城河未来社区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每到一处,林坚都与各项目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施工方案、工程节点等情况,仔细询问工程最新进度以及项目要素保障等诉求,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开展现场办公,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协力配合,“扁平化、高效率”强化协同衔接,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助推器”“加速器”作用,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林坚强调,发展是最大的民生,项目建设是慈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关键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将“比作风、赛业绩”作为主题主线贯穿项目建设的方方面面,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一要强化项目为王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清单化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瓶颈难题,精准调度、科学施策,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二要强化项目品质意识,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品质,通过精心打造交通出行、生态环保、便民服务、城乡建设等一批重点项目,持续完善城市基础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强化项目效率意识,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保质保量全速推进各个项目建设。四要强化项目服务意识,属地和有关部门要紧盯项目进度,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千方百计解难题,用心用情优服务,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