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抓党建 大聚人才 以高质量党建和人才工作全面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16 09:56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昨天上午,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宁波市委部署要求,大抓党建,大聚人才,以高质量党建和人才工作全面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奋力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县市域实践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黄琪、马焕勇、江再国、施宇峰、张怡洲、沈信波、陈晓珍、叶曙明、周高出席。

林坚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党建和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如何始终”深入阐述“大党必须解决的独有难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深入思考“六个如何始终”,聚焦“独有难题”,以更大担当打造党建优势、夯实党建根基。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把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和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推进、相互促进,全面提升政治素养、锤炼良好作风。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人才引领的作用,努力与中心大局同频共振,不断拓展党建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创新的实践通道。要注重固本强基,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建强基层骨干队伍,不断推动基层创新,以最强党建单元引领建设最强作战单元、治理单元、共富单元。

林坚强调,抓住人才就是抓住机遇,赢得人才就是赢得未来,要抓牢“第一资源”,以更大作为广聚天下英才、打造创新高地。要加快补齐短板,抓实抓好海外引才、高端引才工作,充分发挥大平台作用,全力打造引才育才强磁场。要聚焦企业主体,深化企业大调研大走访,精准回应企业需求,全面构建企业创新平台矩阵。要优化人才生态,围绕打造“最懂人才心思”城市,办好关键小事,加强优质服务供给,为各类人才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发展环境。

林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最强担当、最严要求、最高标准,不断加大统的力度,突出先的导向,发挥考的实效,奋力争先创优,以更大合力推进系统工程、提升整体效能。当前特别要围绕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化“比作风、赛业绩”主题活动,以良好党建带动良好作风,以良好作风赛出良好业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文件。市委党建办、市委人才办在会上作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