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慈溪市红十字会 > 工作动态
慈溪市红十字会举行赈济救援与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 2023- 05- 16 14: 32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字号:[ ]

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落实《慈溪市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实施方案》,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提升基层红十字组织应急处置能力,推进社会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于5月8日举办2023年慈溪市红十字赈济救援与应急救护技能大赛(慈溪市第十七届职工技能运动会)。

宁波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学群,慈溪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顾昕,市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专班成员,各镇(街道)红十字会会长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分开幕式、比赛、水上救援演练、闭幕式4个环节,比赛共设三个项目,分别为应急救护、帐篷搭建、橡皮艇运输物资。

此次比赛观海卫镇卫南村、观海卫镇公牛集团获得一等奖;白沙路街道白果树社区、横河镇彭桥村、匡堰镇樟树村、龙山镇海仕凯、长河镇中兴、横河镇飞雁电器获得二等奖;周巷镇周邵村、新浦镇六甲村、掌起镇陈家村、桥头镇五姓村、坎墩街道二灶市村、桥头镇万能电子、坎墩街道同人轴承、胜山镇大发化纤、古塘街道百年电器、逍林镇慈美铜业获得三等奖。

红十字运动起源于战场救护,扎实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是社会所需、群众所盼、更是红十字会职责所系。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慈溪红十字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技能,提高了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为红十字会开展实战化突发灾害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为红十字会参与灾害紧急救援储备了可靠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