浒山着力打造产业共兴邻里共美的“共富街区”

发布日期:2023-05-22 09:08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天气晴好的周末,三五好友作伴,逛一逛咖啡集市,在落日时分看乐队演奏,好不惬意。5月20日,银泰、“糖坊里”特色街区热闹非凡,鳞次栉比的咖啡摊位让空气都氤氲着诱人的咖啡香醇,乐队等时尚元素让现场涌动着青春与潮流的气息,也让浒城共富成色越来越亮。

当天,2023年慈溪市社区邻里节暨浒山街道第十二届邻里文化节启动。作为开节活动,咖啡嘉年华以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咖啡+音乐”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咖友”专程前来品味,体验浒城之美。代表着年轻时尚的咖啡早已成为城市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城市的发展紧密相连。坐拥中心城区的浒山街道遍布咖啡店60余家,是我市咖啡氛围较浓厚、咖啡品牌较多、人气较旺的消费核心区域。“咖啡文化不仅聚拢了人气,更多地在于引领相关产业集聚和发展,带动更多新兴投资群体创业创新,拉动更多更具吸引力的就业岗位。”浒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立足于打造城市核芯区的发展定位,浒山正着力推动“产城人”深度融合,以丰富的城市业态、优越的营商环境吸引各方青年才俊。当天现场发布了浒山街道“城芯YOU咖”共富项目,重点围绕人才培养、产业培育、文化培植、青春陪伴等,让满城咖啡香焕发城市发展新活力,凝聚共同富裕新动力。现场还举行了浒山街道“CBD共富街区”成立仪式,发布了拓展“红色朋友圈”、搭建“数字惠民圈”、编织“业态共营圈”等五大运行模式。

乘着全域推进党建引领片区组团和“共富工坊”建设的东风,浒山街道以党建引领共富街区建设,组建由东门、水南、古塘三个中心社区和银泰、糖坊里、上林坊等商圈为主体的“CBD街区商圈”党建联盟,着力打造集党建联建、数字惠民、业态共营、街区共美、服务可及等多功能集聚的“CBD共富街区”。“它将有效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同频共振、共促互融,描绘出‘产业共兴、多维共富、亲邻共美’的城市共富新图景。”浒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