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365B/2023-177604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科技

发布日期:

2023-06-25

成文日期:

2023-06-2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319号提案的答复

韦玮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大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发展“汽车公共检测服务平台”的建议》(第319号提案)收悉,现将有关意见答复如下:

一、提案对决策具有很好参考价值

收到319号提案后,我们对汽车产业的发展态势、发展现状等,做了全面调查了解。我们认为,319号提案提出的发展“汽车公共检测服务平台”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决策参考价值。市科技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在今后工作中予以重点研究落实。

二、慈溪汽车产业发展情

汽车产业是慈溪市“123”千百亿产业集群建设的产业之一,截至2022年底,慈溪本级汽车产业链共有规上企业126家,产值193.3亿,是国内种类最齐全的以民营经济为主体、中小企业为支撑的汽车产业集群。拥有从材料、零部件到整车的产业链条,汇聚了汇众、华德、福尔达、长华、博氢、中信戴卡和洛卡特等为代表的汽车产业零部件龙头企业。

三、推动汽车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发展的具体举措

一是区市错位建设汽车公共检测服务平台。支持前湾新区依托“公共检测服务平台”,继续集聚专业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范围,提升检测能力。慈溪市做好本级量大面广汽车产业链企业的推广应用。二是做好政策配套。支持“公共检测服务平台”注册成为创新券平台地方载体,对本级企业在研发过程中向平台购买的检验检测等服务,给予服务费用50%,最高10万元的补助。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在今后继续多提宝贵意见!

慈溪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6月21日

抄    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经信局

联 系 人:晋雪伟

联系电话:0574-8959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