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攻坚突破 政企携手 再创辉煌 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锻造慈溪硬核实力

发布日期:2023-06-07 08:48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昨天上午,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心、攻坚突破、政企携手、再创辉煌,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章程主持。市领导孙百南、陈杰峰、黄琪、张怡洲、沈信波、叶曙明、项海霞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卜明长宣读2022年度慈溪市工业经济各类奖项。副市长周高通报2022年慈溪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

林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慈溪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付出辛勤劳动的全市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去年,我们坚持“工业立市、创新强市”战略路径不动摇,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实现良好开局,特别是工业经济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当前是巩固扩大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的关键阶段,我们要继续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千”精神,政企携手、二次创业,扎实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奋力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县市域实践排头兵锻造硬核实力。

林坚对全市广大企业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有审时度势的大视野,坚定信心再出发。用长远的、发展的眼光正确看待大环境大形势,化危为机、抢抓机遇、大胆发展。二是要有勇攀高峰的大追求,锐意进取争一流。大力弘扬慈溪企业家创业精神,坚守实业,做大规模,注重品牌,深耕技术,坚决走大优强、绿新高的路子。三是要有改革创新的大气魄,敢为人先求突破。坚持契合时代发展要求,跳出惯性思维,在发展模式、数实融合、市场布局和管理制度上创新突破。四是要有兼济天下的大情怀,恪守初心讲担当。增强家国情怀,坚守底线红线,履行社会责任。

林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宁波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的目标,找准慈溪定位,充分发挥“有形之手”的作用,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致力提供“容得下”的发展空间、“帮得上”的助企服务、“用得着”的政策保障和“聊得来”的交流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充足的肥沃土壤和阳光雨露,让大家大胆去闯、勇敢去拼、放手去干,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与会人员观看了《砥砺奋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专题片。大会表彰了工业经济十强企业等制造业先进代表。德业股份、一彬股份、公牛集团等3家企业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