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心肺复苏,“救”在身边——记白沙路成校应急救护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3- 06- 07 10: 46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大家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技能,近日,在环杭州湾智能产业园区会议室,白沙路街道社区教育学院组织该校就读成人高中的学员们,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护培训会”。慈溪市红十字会培训讲师杨星东和王淑女共同参与指导培训,用“理论+实操”的方式普及了心肺复苏的操作及AED的使用方法。

9.jpg

首先,王淑女老师对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作了简单的介绍:起源于战场救护,其宗旨是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她还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创始人、组织构架以及我国的红十字发展历程等内容,使大家对红十字运动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杨星东老师就如何掌握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模拟人进行演示,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的示范。杨老师对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也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

AED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随后,现场开展了心肺复苏实操演练。学员们积极参与,认真地在模拟人身上进行心肺复苏练习。两位培训老师在一旁耐心细致地指导,力求让学员每一个动作都做到标准。这种体验式教学让大家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基本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具体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更全面了解了心肺复苏、AED急救知识,并熟悉了应急救护要领。希望在今后,能有更多的人面对突发事件时处变不惊、临危不乱,为更多需要应急救护的人保驾护航。(白沙路成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