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出首批三条绿色生态文旅线路

发布日期:2023-06-08 09:19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随着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步迈进,越来越多的景点也因包含着“绿色”元素而更具魅力。日前,市生态文明促进中心和市文旅集团联合推出了首批绿色生态(美丽地图)慈溪文旅线路,东部绿色清肺之旅、南部幸福慈水之旅、中部生态拾趣之旅等三条线路,让率先体验的100多位市民感受了满满的幸福。

近日,记者跟随其中一辆“绿色生态幸福巴士”,沿着楝树下小微水体景观带和上林湖畔一路向南,感受翠屏山下幸福慈水之旅。这条线路包含了楝树下艺术村小微水体改造样板景观带、上林湖、青瓷文化传承园、五姓村、藏云溪等。青山峰峦叠嶂,碧水倒影如镜,沿途景色犹如铺展的绿色生态画卷,每一个点位都让体验这一线路的市民代表赞不绝口,许多人拿出手机拍起了照片和小视频。

从浙江省生态文明基地方家河头村一路向东,是东部绿色清肺之旅线路。该线路重点推荐了方家河头村、达蓬山旅游度假区(仙佛谷景区)和伏龙山旅游区三大景点。这里有依山傍水的千年古村落,有徐福东渡的美丽传说,还有可让滑翔伞爱好者自由翱翔的天堂。

而沿着新城河、明月湖网红沙滩一路向北,则是中部生态拾趣之旅。市民可走进生态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单位浙江普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这家企业如何围绕循环回用、减排减负、节能降耗等把企业打造成环保生态园,也可走进坎墩大学生农业众创园,看一看小而精、小而美、小而优的都市精品农业。当然,还可游览潮塘横江、新城河,体验城区生态轴线,观光明月湖文化公建群,并在城市天然氧吧森林公园体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优美环境。

“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比我们想象的更美。”体验了绿色生态文旅线路后,市民代表许慧莹、潘羿彤两位“95后”不无感慨地说,以前这些点位在她们心中都是零散的,现在串点成线,不但美,更是生机勃发。

“推出这些线路,也是为了让广大市民通过体验,共同呵护绿水青山,传播生态环保理念,更好地打造美丽慈溪、宣传美丽慈溪,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向前迈进。”市生态文明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