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龙山镇“护苗警师”走进龙山实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 2023- 06- 09 10: 26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随着天气转热,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为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龙山镇实验小学邀请龙山镇派出所“护苗警师”,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专项安全教育活动,以班级巡讲的方式,进一步抓牢抓实防溺水工作,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6月8日+龙山镇“护苗警师”走进龙山实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1.jpg

龙山镇派出所的“护苗警师”走进各班,从近几年溺水事故的数据入手,让全体同学知道了防溺水的重要性。随后,他从溺水高发水域、溺水自救和互救的方法,教育每一名学生都要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提高对溺水危害的认识,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实实在在将安全二字铭记于心。

生命高于一切,学生的生命安全是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龙山镇实验小学通过LED宣传屏、微信公众号、“护苗警师”主题讲座等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课堂教育的作用,强化家校共建,严防联控,合力筑牢安全防线。(龙山镇实验小学 方重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