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6410C/2023-179083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发布日期:

2023-07-19

成文日期:

2023-07-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85号提案的答复

马汉旷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您提出的《关于改进我市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录用及分配制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多年来,市教育局根据经市编委办核准的招聘指标和各市属学校和镇(街道)教办对各学科教师的需求数拟订招聘公告,经市人社局同意后,在市人社局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下,严格按公告流程和有关规定实施招聘。新聘用人员设定一年的试聘期,对不适合教育教学工作,试聘期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下步,我局将积极与人社局沟通协商,进一步优化教师招聘方式方法和流程,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报考。同时,要求镇(街道)教办精准对接区域内学校师资需求,科学、统筹编制教师招聘计划。我局相关科室对镇(街道)对新教师是否按招聘计划落实相应学校在办理聘用手续时进行前置监督,对不按招聘计划实施的,责令改正。

感谢您的关心。

慈溪市教育局


抄  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

联 系 人:姚春岳

联系电话:63919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