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89180/2023-178330

发布机构:

龙山镇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文件解读

政策层级:

乡镇街道政策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发布日期:

2023-07-05

成文日期:

2023-07-0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解读:《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龙山镇)关于公布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根据《关于做好镇(街道)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清理工作的通知》(慈司明电〔2023〕17号)文件要求,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对不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以及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开展了一次集中全面清理。

二、制定依据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国发〔2010〕33号),《浙江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72号)等文件要求制定。

三、解读的主要内容

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我镇对2023年4月30日前自行制定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共清理3件,决定保留3件、修改0件、废止0件,现予以公布。

序号

文号

文件名称

清理结果

1

龙政〔2019〕38号

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龙山镇)教育、卫生人才奖励办法(试行)

保留

2

龙政〔2018〕107号

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龙山镇)引进人才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就读区镇民办学校学费补助实施办法(试行)

保留

3

龙政〔2018〕37号

关于做好龙山镇生活垃圾“以桶换桶”代运费收缴工作的通知

保留

四、解读单位及解读人

解读单位:慈溪市龙山镇人民政府

解读人:陈嘉昊

联系方式∶0574-6371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