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9021F/2023-179788

发布机构:

胜山镇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日期:

2023-08-03

成文日期:

2023-08-0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关于加强户外帐篷露营用火安全的建议

拎上帐篷、折叠桌椅、烤炉和美食,前往“家门口”的江畔公园绿地……目前以小众旅游形态出现的帐篷露营成为了很多人追捧的消费新热点。“露营”火了,但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也不容小觑——在一些公园里或绿地上,没有明显的安全标志和消防设施设备。而我们目前帐篷材料多是不防火的,一旦发生火灾,燃烧速度极快,后果将十分严重。

特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相关主管部门加强公园、绿地露营的规范管理(特别是我市的潮塘江浅水湾公园和森林公园内),在公园露营地周围的明显位置设置用火用电的安全警示标语,并且配备足够的消防设施设备,加强防火安全巡查,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扑救;

二是社会媒体和相关部门多倡导“无痕露营”理念,引导游客文明露营。建议组成志愿服务队,加强巡逻,及时制止不文明或不安全的露营行为。

三是建议有关部门对露营这一新业态从政策层面上加以引导和规范,为其“量身定制”管理方法,为业态发展更好地保驾护航。

建议答复部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