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768511377N/2023-179934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预警管理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3-08-07

成文日期:

2023-08-0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慈溪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预警信息

险情类别

触电

预警级别

预警提示

影响范围

全慈溪

影响时间

夏季

险情概要

       近期,连续发生两起触电亡人事件。

       1.电器设备需按规定安装。电器设备的电源应按照有关规定 架设安装 (金属外壳的电器设备需可靠接地) ,施工中做到“ 一 机、一闸、一箱、一漏电保护”。

       2.电器线路铺设规范。现场线路必须按规定铺设,不准乱拖 在地面上,以防碾轧;铺设地下线路时应设置标志。

       3.确保安全电压。危险场所的照明电压不得超过 36 伏。在特 别危险的金属容器,如锅炉等 (内) 工作时,照明电压不得超过 12 伏。

       4.严禁带电操作。电工接线时不能带电操作,拆修时应在合 闸处挂上“严禁合闸”的警告牌,并排专人看管。

       5.避免违章作业。企业要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增强作业 人员的安全用电意识,避免触电事故的发生。

       各镇 (街道) 、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针对往年夏季触电事 故多发、易发的现状,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督促企业 加强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类似安全生产事故的 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