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慈溪市红十字会 > 工作动态
“人要懂得感恩!”慈溪这位七旬低保户在志愿捐献遗体登记表上郑重按下手印……
发布日期: 2024- 01- 18 10: 09 信息来源: 公众号 字号:[ ]

“政府照顾了我20多年,管吃管住,看病给钱,现在我年纪大了,也没什么能回报的,便想着把遗体捐献给社会。”近日,75岁的戚东纪在宗汉街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何斯淇和新华村专职网格员施瑞渊的陪同下走进了市红十字会,完成了自己多年的心愿。

戚东纪是宗汉街道新华村的一名低保户,20多年前因病失明,加上无儿无女,生活一下子没了着落。在他无依无靠的时候,村里网格员施瑞渊了解到他的情况,带他进行了残疾认定,并帮他办理了低保手续,让他的生活有了保障。

“后来村里还帮我从民政部门申请了补助,带我去上海、杭州看病,眼睛渐渐能看到一些模糊的东西。”戚东纪告诉记者,这些年村里很照顾他,让他过上了吃住不愁的安稳日子,“我现在住的房子是政府的廉租房,平日里吃饭也是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送过来的热菜热饭,尤其是网格员小施,他经常来看我,送吃的送穿的,嘘寒问暖。”

在一次偶然中,戚东纪知道了捐赠遗体的事情,他便萌生了这个念头,希望百年后,能将遗体无偿捐献。他找到网格员施瑞渊,向他打听起遗体捐献的相关政策,施瑞渊事无巨细地向老人说明。

12月25日,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热心人的帮助下,戚东纪填写了志愿捐献遗体登记表,并郑重地按下手印,“人要懂得感恩,我就想着要做些什么回报党和国家。听说眼角膜可以捐给失明的人,肝、肾也可以捐献,就想着等我走了,遗体可以为医学做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