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95537395H/2024-138675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公共服务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

发布日期:

2024-01-30

成文日期:

2024-01-2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我局组织开展校园食材配送企业集体约谈及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高校园食材配送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全面提升我市校园食材配送行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1月26日,我局组织开展校园食材配送企业集体约谈及业务培训。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局食品流通科及18个所(分局)条线负责人、全市22家校园食材配送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食品流通科就前期校园食材配送企业集中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申企业日常经营需注意的事项,部署省市场监管局和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学校食堂集中配送企业食品安全规范提升三年行动。会议还解读了《浙江省食品安全数字化追溯规定》和《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并就“浙食链”操作问题进行了讲解。会议还集中约谈了参会的22家配送企业负责人,在现场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了当前校园食品安全形势,强调了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校园食材配送企业把食品安全防控放在第一位,把牢质量关、安全关。

我局副局长孙聚峰强调,校园食材配送企业与监管干部都要认清当前校园食品安全的形势,这是一项领导有关注、群众有呼声、法律有要求、现实有问题的重要工作,一定要结合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集中力量破解思想认识不足、财力人力物力投入不足以及食品安全管理不到位等三大问题,全面提升我市校园食材配送行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