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95537395H/2024-138677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公共服务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

发布日期:

2024-01-30

成文日期:

2024-01-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我局开展“百姓点检”进农博会活动护航年货食品安全

临近过年,又到了广大市民采购各种年货食品的时候。1月19日-1月22日,第七届(慈溪)环杭州湾绿色优质农产品博览会在市会展中心举行,我局联合古塘街道食安办积极开展年货节令食品“百姓点检”活动,打响新一年年货食品抽检工作“第一枪”。

期间,食品快检人员向在场的消费者分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并为他们在现场购买的水产制品、腌腊熏肉、蔬菜制品、干货水果等年货食品开展免费快检服务,重点检测二氧化硫、亚硝酸盐、甲醛、吊白块、农药残留等项目,不断提升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参与感与获得感。

与此同时,我局执法检查了参展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还查看现场在售的预包装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散装食品是否来源可溯,此外,还密切关注会场交易动态,督促经营户明码标价,严厉打击“坐地起价”等违法经营现象。

此次活动,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检查活动商家200余家次,整改无健康证上岗等问题2个,排除食品风险隐患4个,快检25批次,结果均为合格。下步,我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年货食品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免费快检服务和专项抽检工作,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