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慈溪市红十字会 > 工作动态
慈溪博爱家园又有了新的优秀成员
发布日期: 2024- 01- 04 10: 08 信息来源: 慈溪市红十字会 字号:[ ]

博爱家园是基层红十字会阵地,是红十字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载体,也是弘扬红十字精神的重要窗口。近年以来,慈溪市红十字会立足广泛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全力加快博爱家园建设脚步,将红十字工作与文明实践、乡村振兴相结合,让红十字服务走进群众、深入基层,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近日,逍林镇福合院村博爱家园对标省红十字博爱家园示范点要求建成并启用,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来感受一下美丽的红十字博爱家园吧~

博爱公园包括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公益舞台、博爱e站,是集三者为一体的博爱综合体。该基地是慈溪首个标准化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公益舞台可进行红十字宣传,将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融入文艺汇演、舞蹈等活动中;博爱e站集服务接待、红十字知识宣传、会员和志愿者活动和应急救护体验等功能于一体,将成为红十字会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助力“博爱福合院”建设的新阵地。

博爱公园步道两侧摆放着许多应急救护知识展板,旨在群众公园散步的同时,能够学习了解应急知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

博爱公园周边还融入了各种红十字元素,如宣传展板、墙面标语、博爱斑马线、博爱小区、博爱工坊、博爱菜园等,让群众来更好地认识和了解红十字会。

红十字博爱工坊以共富工坊为依托,将部分博爱工坊利润用于村博爱基金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贡献红十字力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小菜园承载大民生。博爱菜园由红十字志愿者和爱心村民帮助管理。大部分菜成熟后会被送给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家中。一包一包有爱的蔬菜,拉近了红十字会和人民群众间的距离。

此外,福合院村博爱家园还融入党建工作大局、融入基层工作、融入群众生活。坚持以党建引领,依托村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综合平台建设博爱家园,整合共享资源,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将红十字阵地融入基层,依托志愿者力量,提高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有效发挥红十字会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