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龙在慈溪调研时强调以排头兵姿态创新发展 为“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2024-02-21 10:36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昨天上午,宁波市政协主席陈龙来慈溪调研。他强调,慈溪位于沪杭甬“金三角”的中心,区位特殊、地位重要,慈溪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为慈溪争当县市域实践排头兵,为宁波“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贡献力量。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慈溪市政协主席陈杰峰,副主席张红军、王益女、徐国强、张武军、项海霞、鲁敏和秘书长华利波参加。

楝树下艺术村落位于匡堰镇。陈龙边走边看,对当地通过盘活农房推动集体经济发展、片区农户增收表示肯定。“去年举行了几次活动?主题是什么?”在楝树下民生议事堂,陈龙询问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要聚焦民生关键小事,助推解决民生关切,使民生议事堂成为社情民意的驿站、凝心聚力的阵地。陈龙来到慈溪市城市展示馆,了解慈溪的历史文化、城市发展及未来远景。在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陈龙走进展厅和实验室,询问企业发展历史、产品应用领域,他对企业负责人专注科技创新,取得丰硕成果表示敬意,并勉励企业为国家高端制造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陈龙在调研中指出,慈溪文化底蕴深厚、区位条件优越、综合实力强劲。慈溪政协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工作开展有声有色,令人鼓舞。

陈龙强调,今年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再出发之年,要发扬创新创优的精神、善作善成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全面争先。要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在先,充分彰显坚定坚决的排头兵姿态。用好平台载体,引导大家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在见行见效见结果上有作为。要始终提高协商建言质量,充分彰显有力有效的排头兵风采。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研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产业科技创新、人力资源可持续发展等中心工作,为慈溪乃至省市发展大局贡献力量。要始终发挥团结联谊功能,充分彰显凝聚人心的排头兵担当。结合“四下基层”分层分众做好团结联谊工作,着力团结好“宁波帮”人士和企业家队伍,做好政策解读、解疑释惑等工作,最大限度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最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