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春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4-02-07 08:45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春节前夕,市领导章程、卜明长等开展走访慰问,向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衷心祝福。

2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章程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烈士遗属、道德模范和困难青少年,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市领导张怡洲、顾昕参加。

在观海卫镇湖滨村,章程与困难党员张尧平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以及看病就医、日常生活等情况,向他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章程勉励他自信自强、乐观向上,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并叮嘱镇、村工作人员,平时多走访、多关心,主动为困难群众送“及时雨”。在观海卫镇昌明村,章程向烈士遗属杨小娟送上新春祝福。其儿子宓定苗在1979年对越反击战中牺牲。“党委政府绝不会忘记烈士为民族独立、国家强盛作出的贡献!”章程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并要求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让老人安享晚年。

随后,章程来到浒山街道剑山社区看望慰问宁波市道德模范郑果,关切地询问她近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称赞她用见义勇为的举动感动、影响着社会,用善行义举传播了正能量,勉励她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最后,章程来到浒山街道三碰桥社区困难青少年冯祺博家中,为他送去慰问金。章程与一家人亲切交谈,了解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要刻苦学习,积极向上,将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2月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卜明长先后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低保户、残疾人及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市领导张红军参加。

在逍林镇联明村困难党员黄琴昂家中,卜明长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祝愿他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生活越来越好。逍林镇振兴村低保户周观云身患疾病,卜明长宽慰老人要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把人民冷暖挂在心上,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振兴村的唐乾忠以种植三角梅绿植为主,自产自销,收入有限,卜明长叮嘱镇村干部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附海镇南圆村罗大国家,卜明长向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详细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并嘱咐镇村干部及时掌握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做好精准有效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