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林坚:深化政治巡察 发挥利剑作用 以高质量巡察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教室 发布时间:2024-03-12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讲话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纪检监察建议工作办法》宣讲解读。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中展现新担当,以高质量巡察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施宇峰宣布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晓珍主持。市领导张怡洲、沈信波、叶曙明出席。

在宣讲解读“两条例一办法”并充分肯定我市巡察工作成效后,林坚指出,全市上下要强化政治意识,高标准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一要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正确方向。始终坚守政治监督的职能定位,展现服务中心大局的担当作为,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精准聚焦,不断提高巡察针对性和震慑力。抓重点、疏堵点、破难点,推动深层次改革创新,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抓关键、强担当、促落实,不断强化巡察监督在推动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上的作用;抓创新、强特色、创品牌,持续提升对村社巡察监督的质量和效果。三要标本兼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压实责任、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共性整改,全程跟踪、闭环整改,确保问题不遗漏、无死角,改彻底、改到位。四要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强化贯通融合、协作配合、责任担当,推动形成大监督的良好格局,以巡察提振精气神、推动改革发展。

林坚要求,要持续加强巡察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把“守规矩、敢担当、要积极、抓具体”的工作导向融入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市委将坚决扛起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巡察队伍、巡察制度等方面的保障,为巡察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坎墩街道、桥头镇、市总工会等单位作发言。

来源:慈溪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