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宣教室 发布时间:2024-03-12


3月7日下午,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和宁波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市教育整顿做法经验,并就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晓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纪检监察系统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年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宁波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在学习教育中强基固本,政治忠诚更加坚定;在检视整治中铸魂塑形,干部队伍更加纯洁;在建章立制中巩固提升,严管体系更加完善;在融会贯通中共促共进,工作质效更加凸显。通过教育整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实现思想新跃升、素质新提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一个长远目标。要突出凝心铸魂,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巩固拓展理论学习成果,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使党的创新理论真正融会于心、见之于行;要把准监督方向,持续在具体精准常态上下功夫,巩固拓展政治建设成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各地各部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步调一致向前进;要聚焦高质量理念,持续在正风肃纪反腐上下功夫,巩固拓展实战实训成果,不断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把办案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以严的基调坚决惩治腐败,推动办案、治理、教育协调联动,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要紧盯基层问题,持续在巩固深化提升上下功夫,巩固拓展监督执纪成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的价值理念,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看得见的反腐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优化制度机制,持续在规范法治正规上下功夫,巩固拓展建章立制成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机制、文书管理机制、安全防控机制,推进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管理;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在忠诚干净担当上下功夫,巩固拓展检视整治成果,把从严管理监督和激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持续加强自身改造,增强斗争本领,提升专业素养,锤炼过硬作风,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

会上,陈晓珍还与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